关于开展2019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阅读:

 







关于开展2019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

 

 

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实施细则》,经研究,定于201912月中旬~20201月初开展2019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实施

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校党政办、纪委办(监察处)、校工会(教代会)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考核工作组具体组织实施,考核工作接受各方面监督。

考核对象

全校处级干部。

考核分值

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总分为100分。

考核方式及权重分配

(一)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副职,不含副处级岗位上的正处级干部)考核方式包括:本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述职测评、领导评价及日常检查督察情况四个方面,权重分别为70%15%10%5%

(二)其它处级干部考核方式包括:本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教学单位的干部取分管工作的考核成绩,如分管多项工作,则取平均分)、述职测评、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评价及日常检查督察情况四个方面,权重分别为60%25%10%5%

考核等次

(一)等次及对应分值: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原则上优秀等次对应分值90100分(含90分,下同);称职等次对应分值7589分;基本称职等次对应分值6074分;不称职等次对应分值60分以下。

(二)确定优秀等次名单时,根据优秀指标的比例及数量,按教学单位和非教学单位分别排名确认。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本次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1.本年度内因履职不到位、出现工作失误等受到诫勉谈话的;2.本年度内新提任的处级干部;

3.有学校及上级规定不得评为优秀的其他情况者。

考核时间及步骤

(一)20191220日前,各单位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考核通知,撰写2019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并填写《重庆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9)年度考核登记表》。干部的《年度考核登记表》(正反双面打印,不超过1张纸)和《述职述廉报告》由各单位收齐后,于考核测评工作当日统一交考核工作组。

(二)20191221日至27日,结合校属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对本单位处级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机关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民主测评;校领导对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评价打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其他处级干部进行评价打分。

(三)202013日前,在汇总各项测评结果的基础上,考核工作组召开会议,依据有关规定,讨论并提出每名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具体等次建议。

(四)学校适时召开党委常委会,审定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结果。

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处级干部,确保人人知晓。同时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二)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处级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述职测评会由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处级干部述职述廉后,学校干部考核工作组人员发放民主测评票,参会人员打分后,考核工作组当场回收测评票,密封签字后交回党委组织部。

(三)全体处级干部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德、能、勤、绩、廉方面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撰写述职述廉报告。认真做好述职述廉准备,每人述职述廉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四)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组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考核的公开、公平、公正。

(五)以上工作安排及要求若有调整,另行通知。

联系人:庞贺峰,联系电话:62652823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9年度处级干部述职述廉报告(样式)

2.重庆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9年度考核登记表

        3.重庆交通大学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测评指标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1216

 

 

 


 



附件1

 

述职述廉报告(二号方正小标宋)

××单位   ××

2019××日)

 

引言:根据……,结合……,总结自己一年以来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作述职述廉报告如下:

一、综合表现与履职情况(须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进行总结)

1.德(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思想素质、品德作风等方面)

2.能(组织管理、综合协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高效执行等方面)

3.勤(勤奋敬业、遵守劳动纪律及请销假制度等方面)

4绩(履职尽责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业绩与成效)

5.廉(廉洁自律、遵守《廉政准则》及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等方面)

二、存在的不足及问题

三、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附件2

重庆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9)年度

 

 

性别

 

文化程度

 

岗位类别及等级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职务

 

职称

 

任现职时间

 

工作单位

 

 

 

 

(述职)

 

 

 

 

 

 

 

 

 

 

 

 

 

 

(述职)

 

 

 

 

 

 

 

 

 

 

 

分管

领导

档次

意见

签名

 

                    

考核

小组

审核

意见

签名

 

                     

(考委会意见)

单位负责人

签名                                    

被考核人

意见

签名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


附件3

重庆交通大学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测评指标

单位:

   总成绩

(分值)

 

 

 

 

 

姓名

(职务)

考核指标

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思想素质;团结协作、大局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党性修养、道德品质、行为规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情况

掌握执行政策、提出政策建议、科学决策、工作思路清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组织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等情况

敬业爱岗、重视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精神状态、艰苦奋斗、事业心和责任感、出勤率等情况

履行职责成效,完成年度任务情况;解决复杂问题;重视和维护安全稳定、保密工作;抓制度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认真执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

遵守廉政规定、对配偶及子女的教育与要求、生活作风;加强班子成员廉政教育、严格要求下属;接受监督等情况

姓名

(职务)

您对该干部德、能、勤、绩、廉、意识形态的总体评分:           

 

 

注:总成绩按100分计算,优秀90100分(含90分,下同),称职7589分,基本称职6074分,不称职60分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