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期间党支部正常开展主题党日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阅读:

各二级党组织:

按照上级要求基层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落实主题党日,保证每月党建活动有稳定的时间投入。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换届选举、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常规内容,合理地安排到“党日”时间进行,是贯彻主题党日要求的有效做法。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意见,主题党日时间安排除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可作相应调整之外,在寒暑假期间均应正常安排和进行。活动的形式,可根据师生党员寒暑假期间学习生活工作安排特点,采用网上党内活动、分散调研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

现结合学校实际,就2021年暑假期间党支部主题党日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内容安排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组织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忠贞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形式安排

自行安排主题党日时间,具体形式线上或线下、集中或分散均可。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细化具体要求,指导党支部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学习教育效果不打折,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1. 认真记录,及时总结

    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的记录。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与检查,有关亮点特色及时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张桥,联系电话:15823269101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