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开学复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任海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阅读:

关于在开学复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预案的通知》(交大〔2020〕74号),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要掌握本单位实情,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复课工作实施方案,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发挥组织优势,夯实战斗堡垒

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开学复课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将学校有关精神及疫情防控措施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信息传递和工作落实全覆盖。在重要工作安排和危难险重任务认领上,充分体现战斗堡垒和先锋突击队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学校党委要求,把学校“对标争先”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具体行动中,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做到率先垂范,争做党员先锋

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激励引导师生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在艰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在一线、战在前沿;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支部书记要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冲上去,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体党员要身体力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获与成果转化为参与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带头引领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信念,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带头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领导,要加强党内关怀激励帮扶与党内监督约束,全力服务保障开学复课各项工作。

(二)创新工作载体。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把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机制有效载体,努力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努力做到基础工作有保证、个性培育有特色、品牌打造有成效。

(三)强化宣传引领。各二级党组织要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和宣传典型。要通过吸收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入党、大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等多种形式,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开学复课工作中。要及时通过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推介各类典型。本年度评优评先,将优先考虑在推动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