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展仪式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百年荣光路、翰墨丹青情”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教职工书画协会、学生静默斋书画社承办,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书画作品167件。7月8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底楼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行筑厅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接建校7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

开展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凯宣读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获奖人员的名单。离退休老同志赵长征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广大书画爱好者积极参加,书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郑旭煦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师生书画作品展今天正式开展。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展,一是为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艺术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师生爱党热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二是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情操,提升艺术素养,为师生间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搭建更多的平台;三是为了赓续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做出新贡献,迎接即将到来的学校建校70华诞。郑旭煦代表学校党政,向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处、校团委、教职工书画协会和学生静默斋书画社表示感谢,向积极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师生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预祝本次师生书画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处、校团委、教职工书画协会和学生静默斋书画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书画展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后,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展出的书画作品。全校师生可在7月—11月期间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