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庆交通大学师生以高昂的热情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阅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师生翘首期盼、满怀热情,高度关注大会的胜利召开,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南岸校区二教多功能厅主会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所属党员和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党员接待室、学生寝室、学生食堂等场所设置了多个集中收看点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全校30余个分会场内,师生聚精会神看直播、全神贯注学精神,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

大会在重庆交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造的伟大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校上下将深学细悟、反复研读、逐字消化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这一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实践反复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就无往而不胜。作为学校专职副书记,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统筹做好学校党建、宣传思想、统战、教师思政与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坚持不懈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情怀,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离退休处原正处级调研员李金元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如此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历历在目: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的胜利、原子弹实验的成功、人造飞船上天、国际空间站的建立等数不胜数——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在世界东方毅然崛起。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人民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外国语学院原党总支书记何安荣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时代的主旋律,这是人民的心声,这是人民情感的认同,更是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辛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具体写照。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致胜法宝。放开眼界看未来,坚定不移朝前迈,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彻底解决了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者、见证者,我倍感振奋、无比自豪;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好好研究、阐释好建党精神,在实际工作和课堂教育教学中把建党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戎说,今天心情激动、振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探索、开拓创新,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渝莉说,作为9514.8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感到由衷地自豪!今天,举国上下同频共振,共祝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向党庄严承诺: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我定将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我们!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专业教师牟凤云说,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作为一名22年党龄的党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人文学院辅导员黎安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谨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日夜兼程,挥斥方遒,努力争做新时代创造者、奋斗者,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陈镜如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吴昊同学说,百年艰辛、筚路蓝缕。一代代先烈,一位位仁人志士从黑暗中带领着人民走向光明。从1921到2021,方阵迈过的不仅仅是一道拱门,更是党在百年来付出的血泪与努力,是一部持续百年的壮丽史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交通运输学院预备党员李书怡同学说,四位青年学生代表用充满生命力与希望的声音坚定高呼着“强国有我!”他们的发言让我羡慕、激动。我必将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河海学院2020级地质工程团支部书记古明洁同学说,我将始终一心向党,矢志不渝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积极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