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华龙网:重庆交大版“身临其境”精彩上演红色记忆“声”入人心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阅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6日20时45分讯(黄琴)日前,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交大版“身临其境”正在精彩上演。在《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演绎中,“随便叫什么都队”用声音演绎爱国的兔子,“热血猪猪侠队”的作品《建党伟业》中,慷慨激昂、饱含热情的配音,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这是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红色记忆,声入人心”主题配音大赛决赛现场,本次决赛以“红色记忆,声入人心”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活动分为“红色记忆”和“声入人心”两个环节,“红色记忆”部分选手选择红色电影、电视剧进行配音,“声入人心”部分选手自由选择配音,评委们根据选手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本次配音音频种类多样,配音题材不受限制,一部部深入人心的表演展现在观众面前,选手们共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红色电影配音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新尝试,借助配音大赛传承红色文化,凝心铸魂,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谈及举办此次比赛的初衷,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表示。据悉,配音大赛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传统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