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扶贫干部返校座谈会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阅读:

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5月31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召开了扶贫干部返校座谈会,陈作明、王世佰、林孝松、杨登陆、罗乐五位扶贫返校干部汇报了扶贫工作及感悟。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王平义,纪委书记宋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出席会议。

会上,陈作明从健全基层党组织、提升治理水平、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活动、探索整理地区历史底蕴、整合香菇等农副产品产业链等汇报了扶贫工作。王世佰从聚力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提档升级、激发教育工作者优势促使扶贫扶志相结合、倾力民生工程解决地区教育交通难题等汇报了扶贫工作。林孝松从夯实理论知识增强地区文化底蕴、走访农户精准解决实际困难、宣传政策多元传播政策理论、助力绿色生态第三产业发展等汇报了扶贫工作。杨登陆结合扶贫点地理、经济、人口等因素,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厘清贫困问题、提升服务效率,线上+线下办好群众小事,提升思想理论修养、改善乡村治理等汇报了扶贫工作。罗乐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开展村务公开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扎实开展产业对口帮扶等汇报了扶贫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将全心全力做好本质工作,把扶贫工作的良好经验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岗位、立德树人,用扶贫故事为交大学子上好更多生动的大思政课。

组织部、校科协、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五位扶贫干部在扶贫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返校及未来相关工作提出系列建议。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对五位扶贫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为对口帮扶地区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宋飞指出,五位扶贫干部在扶贫期间收获了自信、责任与担当,保持了严谨求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了学校“铺路石”精神。希望返校扶贫干部提炼扶贫典型事迹,充分展现扶贫工作中的精神内涵,更好开展工作、引导学生。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回顾了五位扶贫干部参与扶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并代表学校对五位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任务中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李天安表示,参与脱贫攻坚的这段经历,将是人生中最宝贵、最自豪的经历,要求返校干部总结提炼扶贫工作中的脱贫攻坚精神,深挖脱贫攻坚育人元素,融入“课程思政”;要将扶贫工作中的思想作风和贡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持久动力,持之以恒、不懈进取;要继续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稳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传帮带做好有力支援和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