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温百年党史 “重走长征路”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阅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日10时34分讯(张华)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近日,重庆交通大学600余名女教职工在校园里“重走长征路”,在征程中重温百年党史。

据了解,重庆交通大学“学党史,践悟长征精神;迎校庆,展现巾帼风采”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全长2.5公里,设置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6个重要时间节点,展示长征精神。该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在健身锻炼中学习党史,深刻领悟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也是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70年前,为建设大西南、修筑川藏路设立了西南交通专科学校,重庆交通大学由此诞生。70年来,一代代交大人肩负着“培养交通英才、改变西部面貌、创造百姓福祉、促进民族团结”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在创造、丰富和践行“两路”精神中,走好自己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