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阅读:

2021年1月13日,学校在明德楼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党委委员,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政办、纪检监察室、学工部、武装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宋飞主持会议。

会上,23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校党委书记李天安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差距与不足。全体党委委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大家高度重视抓党建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学校党建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查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统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组织部、巡察办要牵头适时开展“回头看”,定期通报整改进展落实情况,不断建立健全“年初安排部署、年中督查通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凝心聚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高联系服务师生的能力;组织部要牵头有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谋实谋新,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在高知群体和少数民族学生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做好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和党内关怀帮扶。

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搞好党的建设上,最大限度凝聚起师生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四是要党政合力,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也是抓党建”理念,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同向同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频共振,瞄准“十四五”目标战略、任务举措,将党建工作与本单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核心竞争力提升等工作深度融合,构建起人人抓党建、层层谋发展的党建业务齐抓共管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