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阅读:

重庆日报:我市成立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获悉,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落户该校。

据悉,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是由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交通局共同发起,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基于平等、合作的原则,自愿参加成立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平台,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的工作指导。

中心旨在针对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性强、廉政风险防控难度大的特点,通过共建党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共享党风廉政建设的好经验、好方法,共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举措等,力争将中心打造为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智库、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助推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心建有专家库,主要由重庆交通大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研究中心校内外专家教授等组成。此外,共建单位负责纪检监察工工作的相关人员也受邀加入专家库。该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发布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年度清廉指数;构建重庆交通运输行业廉政预警机制;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定期举办交通运输行业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定期编印并发放行业廉政教育警示片、廉政案例分析、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参考等;合作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课题申请、理论研究和成果申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