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督查及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党政办编辑:组织部审核人:任海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阅读:

学校召开党建督查及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建督查及巡察工作专题会议,研讨党建专项督查工作和巡察工作。党委副书记郑旭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出席会议,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和党建专项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涛布置了党建专项督查工作。他指出,各督查组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建主业主责,聚焦党建规定动作和基本规范,聚焦具体人和事,严格对标对表,严格履职尽责,严格较真逗硬开展好党建专项督查工作。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既福从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政策法规依据、指导思想及目标任务、机构设置及人员、巡察内容及程序和纪律责任等方面介绍《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论。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要求,要认真梳理优化督查内容和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面上共性问题与各单位个性问题相结合,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督查工作实效。

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强调,各督查组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党建专项督查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未巡先改”要求的重要意义。既要统一尺度,坚持标准,围绕党建“共性问题”细化完善督查项目清单,重点督查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建责任、执行落实党建工作规范情况。又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重点了解被督查单位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个性问题”,切实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提高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