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编辑:组织部审核人:任海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阅读:

9月28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学习,集体学习会由校长唐伯明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志坚、王平义先后原文领学了《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等篇目。

集体学习后,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分组进行交流研讨发言,分别紧扣集体学习内容谈学习认识、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路举措。

唐伯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全书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对于教育工作者具有极强的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

唐伯明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全过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