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座谈会

发布人:编辑:组织部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阅读:

2018年6月29日上午9:30,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座谈会。校领导李天安、唐伯明、周直、宋飞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校党政办、政策法治办、纪委办、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受表彰代表等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唐伯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及获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获奖代表发言阶段,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代表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在发言时表示,近两年来,学院通过抓实“三个坚持”,即坚持“三会合一”制度,坚持“联系对接”制度,坚持“主题党日”制度;抓好“三支队伍”,即教师党员队伍,干部党员队伍,学生党员队伍;抓牢“三类群体”,即党外各界人士,少数民族学生,国际友好人士,落实了基层党建工作,促进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机关党委纪委办党支部书记胡浩代表机关党委纪委办党支部表示,支部围绕坚持理论武装,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教育在前,创新方法载体,建成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等工作,切实加强了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河海学院教师党员杨延梅教授在发言时表示,我积极做好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社会事物,扩大重庆交通大学党员的社会影响力,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取得了一定成就;今后,定将教好书、育好人,为学校建设成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陈一玮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努力做到了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种种挑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勤于思考,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信息学院辅导员、党务干事刘小龙从“思想境界”和“党务落实”两个方面谈到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体会:要加强“四心”修炼(恒心、责任心、敬业心、律己心),努力提高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品质;要以学立身,以做促学,努力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业务水平。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奋发学习、勤奋进取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李天安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97年的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李天安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继往开来、再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将全面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此,李天安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固本强基,在抓基层打基础中树立新标杆。学校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自觉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抓、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实施“党建工作质量年”为抓手,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培育一批党建工作规范、堡垒作用突出、特色鲜明的基层组织建设品牌和基地;要正确处理好抓党建和抓发展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第二,崇尚实干,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随着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高校新一轮快速发展与国际国内竞争日趋激烈,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突破资源瓶颈、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凸显办学特色、提升治理能力的任务非常艰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崇尚实干、真抓实干、马上就干,通过实干,有效聚集资源,有效凝聚合力,有效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第三,担当作为,在敬业奉献中彰显新形象。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状态,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打开思路、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善于在复杂形势、困难情况下打开局面、开展工作,更为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自律的道德防线,坚决守住做人、干事、用权的行为底线,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唐伯明校长指出,座谈会的召开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总结回顾了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开放办学、加强建设、加快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李天安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在日常工作中争先进、做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