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复旦)班圆满结业

发布人:编辑: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6日 阅读:

7月15至23日,学校2017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学校各相关单位的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等50人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学习:内容丰富精彩,形式多样

在9天的学习中,复旦大学安排了14次教学内容。内容精彩丰富、形式多样。复旦大学客座教授朱明的《领导与群众沟通的能力与艺术》,用真实的个人案例、确凿的理论依据讲解了沟通、激励在管理方面的重要性。教育部信息化专家、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教授阐述了智慧校园时代高校信息化的发展与思考。中国新闻教育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黄芝晓教授对“突发事件”这一不可避免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鸿教授从“一带一路”战略的起源、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中央关于“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倪世雄教授已经77岁高龄,但他旁征博引,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深刻阐释了当前的国际政治形势,充分论证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战略性、全局性,并分析探讨了中国应对的原则和方法。此外,参训学员前往张江高科技园、中共一大会议会址、上海城市规划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培训期间,时值上海高温,但全体参训学员冒着酷暑,严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了暑期专题学习培训中。大家都认真聆听每一堂课,积极主动地与授课教师交流与沟通。通过九天的学习,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国内知名高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先进的管理经验,“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视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老师们课堂上所讲的、参观考察中感受到的以及相互交流中体会到的,与学校实际、本单位实际以及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密切联系起来、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围绕学校改革建设重大问题、制约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主要难题以及师生员工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努力把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果。

校长唐伯明冒着酷暑专程看望和慰问了全体参训学员。